羊城晚報訊 昨日,記者從廣州市發改委獲悉,國家財政部等四部委於近日組織專家對各地申報的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方案進行了審核評估,廣州市上報的《廣州市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實施方案(2013-2015年)》順利通過審核評估,被確定為第一批新能源汽車推帛琉廣應用城市。
  按照計劃,2013-2015年,廣州市在公交、出租、公務、專用車和私人用車等領域示範推廣新能源汽車的規模將達到1萬輛。廣州將建設各類充電樁(機)9970個,形成網絡化、智能化的充電服務體系。其中地方財政安排補貼資金20.26億元,可爭取中央補貼資金9.66億元。在新能源汽車車輛購置、公共領域車輛運營、配套設施建設辦公室出租等方面建立起完善的配套政策體系。
  經初步測算,通過推澎湖民宿廣應用萬輛級新能源汽車,節能減排效果顯著。預計每年可替代燃油4.96萬噸,減少城市二氧化碳排放約12.5萬噸,減少氮氧化合物排放約901噸,減少一氧化碳1201噸,減少顆粒物排放約9噸。
  (黃宙輝)
  黃宙輝  (原標題景觀設計:廣州2015年新能源汽車達萬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