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1月20日報道,因堅決反對美婚禮顧問推薦國在沖繩建造海空軍事基地而廣受支持的,原日本沖繩縣名護市市長稻嶺進獲得連任。這對美日企圖通過在沖繩軍事基地擴大軍力,繼而遏制中國的計劃受到挑戰。
  據報道,2006年日本與美國達成協議,決定關閉日本普天間軍事基地並將全部資產轉移至沖繩名護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為爭取沖繩地方政府對建造軍事基地的支持,擬向該固態硬碟地提供巨額經濟補助,包括未來八年中每年向沖繩提供近8億美元的經濟補助,以及一項高達5000萬美元的額外補助。但即便如此,民眾反對聲浪依然不減。
  據一項調查結果顯示,中谷製冰機日本沖繩縣140萬居民中超過80%的民眾反對建立軍事基地。而眼下稻嶺進借助反對美軍建立軍事基地而獲得連任,在打敗安倍推舉的候選人的同時,也對美日軍事基地建造計劃已然形成了阻礙。
  報道補充道,美日決定建造軍事基地是為了應對中國逐漸崛起的軍事實力。沖繩作為美國中亞太地區防禦樞軸的核心之一,擁有美國駐軍人數約2.8萬人,占美國在日駐軍人數的一半以上。美化療飲食原則國還擬向關島、夏威夷和澳大利亞派遣駐軍1萬人。
  最後報道稱,雖然當地政府表態反對建usb立軍事基地,但是其力量是否能與日本中央政府抗衡,並最終使該計劃破滅,仍是未知數。  (原標題:美媒稱日本名護市長獲連任威脅美軍事基地建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