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福州1月29日電(記者 塗洪長)福建省從2013年起在全省範圍內創建了73個省級農民創業園和示範基地,以臺灣農民創業園生產房屋二胎經營模式為鏡鑒,福建將把本土農民創業園打造成現代農業產業高地。
      “我們的茶都有身份證,只要掃一下外包裝的二維碼,就能找到從‘茶園到茶杯’的全程茶事活動。”泉州市安溪縣龍涓鄉舉源茶業合作社理事長陳傳溪每次都這樣推銷自己的茶葉。2013年,舉源合作社5000多畝茶園病蟲害“統防統治”固態硬碟項目獲得省級農民創業園補助50萬元,讓他對自己的茶葉品質更有信心。
      安溪縣農業與茶果局局長蔡建明說,近年安溪茶業呈現出種植集約化、生產標準化、質量安全化、品牌國際化、市場多元化、產業集群化等“六化”特征二手Manitowoc。安溪作為福建首批9個省級農民創業園之一,將把茶業質量安全和品牌附加值作為主攻方向。
      福建省農業廳廳長張立先說,當前福建農業發展正由傳統方式向現代化方式轉變,特別是近幾年臺灣農民創業園經過積極探索與實踐,創出許多先進的生產ssd固態硬碟比較模式和經營理念,促進當地特色優勢產業發展的同時,也為該省發展現代農業發揮重要的示範作用。
      2013年,福建省政府批准在全省建設9個臺灣農民創業園和64個示範基地,覆蓋全省涉農縣(市、區)microSD,省財政安排了1.6億專項資金,並從稅費、用地、用電、金融等方面制定政策予以扶持。
      同時,福建省農業部門整合了60%以上的生產性資金,實行先建後補、以獎代補的資金補助方式,集中扶持園區主導產業發展。
      一年來,福建農民創業園和示範基地成為集聚資本、科技等先進生產要素,推動該省現代農業發展的重要平臺,示範引領效應明顯。2013年,福建全省有563家市級以上龍頭企業在園區建設現代農業示範基地。省級扶持建設的重點項目中,屬產業化經營的項目為129個,占總項目數的95%。
      農業生產經營方式轉變直接帶來增效增收。據福建省農業廳統計,福建農民創業園採用的溫室大棚栽培蔬菜每畝年效益可達3萬元,比一般大田栽培效益提高6倍以上;採用智能溫室栽培金線蓮、鐵皮石斛,每畝年效益可達10萬元,比一般大田作物效益提高20倍以上。   (原標題:福建將把本土農民創業園打造成現代農業產業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