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沙特麥地租辦公室那市發生大火致140多名朝覲者傷亡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沙特阿拉伯第二大伊斯蘭教聖城麥地那景觀設計市的一家賓館8日發生大火,致使居住在賓館內、來自不同國家的12名朝覲者死亡,另130多人受傷。
  麥地那市政府通報說,當地時間8日下午2時33分,位於麥地那市東區的一家賓館起火,該賓館有700多名不同國籍的穆斯林朝覲者入住。接巴里島到火情報告後,市消防局立即派出18輛消防車趕到現場滅火。衛生部門派出14輛急救車和8個醫療小組緊急救助傷者。
  通報說,消防人員用了2個半小時將火勢控制住。死亡者多因窒息導致,傷者被分吳哥窟別送到附近多家醫院救治。火災原因正在調查中。
  每年都有數百萬來自全球各地的穆斯林到沙特的麥加和麥地那兩座伊斯蘭教聖城進行朝覲活動。朝覲者通常都要在位於麥地那市中心的大清製冰機租賃真寺拜謁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的陵墓。
  在沙特朝覲歷史上,火災、踩踏和交通事故等造成的重大人員傷亡事件屢有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