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聶映榮)“洗澡時全身沒力,根本不知道是中毒了。”昨日凌超家住高橋大市場附近的林先生在洗澡時,因一氧化碳中毒暈倒,3個小時後才被家人發現,所幸獲及時搶救逃過一劫。記者瞭解到,前晚至昨日清超長沙另有11整合負債人在洗澡時一氧化碳中毒,2死9傷。醫生提醒市民,使用燃氣熱水器洗浴時,時刻要註意浴室通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現場
  貨車夫妻家固態硬碟庭旅館中毒死亡
  昨日,在雨花區時代陽光大道建通物流公司附近的一家家庭旅館內,一對30多歲的夫婦被髮現死在房中。記者趕到時,警方正在進行調查。附近居民設計裝潢說,那對夫婦是開貨車的,前晚租住在此,但進房後一直沒出來,“老闆娘覺得不對勁,進房查看後才發現情況不對。”此時,夫婦倆均已無生命體徵。經警方調查,初步確定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這邊每天都有很多貨車司機來拖貨卸貨,所以短期租房的人很多。”附近居民告訴記者,因為有這個市場需求,周圍開了很多家庭旅館。記者發現,類似的家庭旅館在此處確實比比皆是竹北買房子,而且出租房面積普遍比較小,一間卧室加衛生間約15平方米,衛生間內使用的多為燃氣熱水器。一名租房的貨車司機說,自己只知道用熱水,並未留意這些熱水器是否存在安全隱患。
  數據
  一個月隨身碟30多例“中毒求助”
  昨日,家住高橋大市場附近的林先生也遭遇了燃氣熱水器帶來的危險。他家中的燃氣熱水器安裝在浴室內,浴室內也沒有排風扇。昨日零時許,在忙完工作後,他回到家中洗澡,當時因為怕冷,就把門窗全部關緊了。
  “我剛洗完頭髮,擦上沐浴露,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就感覺頭暈了。”林先生以為是浴室內霧氣太重所致,便連忙把浴室門打開,硬撐著沖洗身體,不料突然摔倒在地。他試著關掉噴頭時,已逐漸陷入昏迷。直到凌晨3時許,他父親起來上廁所才發現他。此時,他已被冷水沖了3個小時,渾身冰涼。家人連忙將他送到附近的馬王堆醫院,昨日,他的病情已恢復穩定。
  前晚,雨花區一家物流公司的宿舍內,7名工人先後在洗澡時一氧化碳中毒。裝卸工吳先生說,自己在洗澡時沒開排風扇,洗著洗著就覺得頭昏無力,他還以為是幹活太累,硬撐著洗完之後就躺到床上休息了。幸好發現及時,7人被送往醫院,截至昨日均已脫離生命危險。
  記者昨日從長沙市120急救中心得知,近一個月來,共接到30多例一氧化碳中毒的求助電話,其中大多數為洗澡時中毒〃線索提供人王先生、鄧先生獲一等獎)
  溫馨提醒
  洗澡時謹記通風
  醫生提醒,目前雖然長沙的氣溫趨於轉暖,但半夜氣溫仍然較低,不少人在洗浴時往往閉門關窗,燃氣熱水器若安裝不當,將消耗浴室內大量氧氣。另外,門窗緊閉會讓燃氣燃燒不充分,隨即產生一氧化碳等大量廢氣。如果浴室通風不暢,空氣不對流,洗澡的人很快就會一氧化碳中毒。
  市民一定要正確安裝和使用燃氣熱水器,儘量安裝在浴室外,只將水控閥和噴頭留在浴室內。另外,洗澡時要註意通風,打開排氣扇或給門窗留縫,如果稍有不適,應立即停止使用,開門開窗。情況嚴重時,要趁神志清醒時大聲呼救。如果身邊有人一氧化碳中毒,應迅速把中毒者帶離現場,將其衣領、褲帶鬆開,頭放平,註意保暖,並迅速撥打120求助。  (原標題:一晚12人一氧化碳中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