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3月13日報道,美國國會新竹買屋中的共和黨議員日前表示,眾議院已通過了一項法案,給予參眾兩院起訴白宮拒不執行聯邦法律的權力,他們認為奧巴馬政府執法不力,而近期他們還將有所行動。此舉時間正值參議院就中情局非法調查一事向白宮“宣戰”,而眾議院的加入讓奧巴馬政府面臨的壓力陡然增加。
  12日,美國眾議找房子院以233對181票的結果通過了一項法案,給予參眾兩院問責政府執法不力的權利,其中5張贊成票來自奧巴馬政府所屬的民主黨,而共和黨人則全票支持。13日,共和黨議員提議當政府執法不力時,司法部門應知會國會。
  事實上,由於民主黨控制著參議院,因此該議案將無法成功生效。但該議案無疑形成了一次非常嚴厲的指責:由於總統執法不力,實際言下之意是“商務中心總統變成了違法者”。
  在近期的一系列事件中,奧巴馬政府在以下幾方面受到執法力度不足的指責:不願意實施平價醫療法,並拖延或更改執法方式;驅逐非法移民不力,更嚴重的是,他延時驅逐非法兒童移民;執行聯邦大麻機車借款法規不力,且為了照顧同性戀者拒絕執行婚姻保護法。
  據悉,即使參眾兩院均通過了該議案,美國大多數法院也不會受理此案。而為了推動該議案,國會目前已經用盡了所有能用的措施,包括聽證,立法,傳喚,甚至彈劾,但估計法院不會予以理睬。  (原標題:美眾製冰機出租議院訴白宮執法不力 奧巴馬面臨兩院齊開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