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30日開始,由中國海軍井岡山艦、昆侖山艦、海口艦和千島湖艦組成的搜救艦艇編隊,在南印度洋新的任務海區,根據統一安排和劃定海域,與海巡01船、南海救115船、東海救101船等3艘政府公務船隻協同展開搜救行動。圖為井岡山艦官兵在搜索。尹海明 攝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31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馬航失聯客機搜救工作表示,7艘中國艦船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海域會合,開始實施對近32萬平方海裡南印度洋新任務區的協同搜索。
  洪磊介紹稱,3月30日,包括海軍井岡山艦、昆侖山艦、海口艦、千島湖艦和“海巡01”船、“南海救115”船、“東海救101”船等7艘中國艦船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海域會合,開始實施對近32萬平方海裡南印度洋新任務區的協同搜索。新的搜尋區位於南緯26度—34度、東經91度—104度,為一塊680×480海裡的長方形海區,面積超出此前所有中國艦船搜索海域的總和。空軍1架伊爾-76運輸機在同一海域搜尋。“海巡31”輪及海軍“永興島”艦繼續在印度洋東部海域搜尋。
  “總之,中方仍在相關海域積極開展搜尋工作。只要有一絲希望,我們就會積極努力。”洪磊說。(完)  (原標題:7艘中國艦船開始實施對南印度洋新任務區協同搜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