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31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相比其他軍種,美國空軍更加依賴持續的技術進步和科學突破,但是軍種首席科學家麥可·恩德斯蕾稱,人才問題已經危及到美國空軍頂級科學人才的補充和保持。
  美國空軍在科學和工程領域約有26000人,其中16000人文職,10000人現役。所有的這些人中,有2800人文職和500名軍職工作在空軍研究實驗室,其餘人員涉及項目領域比如新系統的採辦或維修辦公室。
  恩德斯蕾稱,美國空軍在過去的兩年裡流失了30%的高級科學家,在頂級人才方面留下了潛在的空間。這些科學家和領導者是實驗室的指導者和新項目的研發者。“我們的人才曲線是雙峰型,我們有大量的超過50歲的人才,也有大量的低於35歲的人才,但是缺少中間年齡的人才,上世紀90年代中,人才招聘少”,“隨著我們推動提前退休,大量高級人才離開,而中間年齡人才的缺乏將會導致領導層的空缺”。同時, 具有技術專長的年輕人才的招聘面對挑戰。
  這個問題不是由於缺乏預算造成的,研究實驗室同其他一樣,樂於接受更多的資金,美國空軍領導層很清楚必須保護研究實驗室的投資。“科學和技術資金對軍種技術創新是最基本的”,美國空軍參謀長韋爾什上將稱,“所以我們要給予科學和技術投資更多的重視,我們的每一項資金面臨縮減,但是我們不能砍科技經費”。
  美國空軍在2015財年申請研發費用237億美元,其中空軍研究實驗室申請21億美元。但是根據美國空軍的估計,研究實驗室只能得到這筆錢的一部分,75%的研發經費實際撥給了學術界和工業界。恩德斯蕾稱,她贊賞空軍努力保護科學的投資,但是現在的問題是士氣而不是資金。她說,年輕的航宇工程師背著學費的債務從學校走出,選擇空軍比工業界任職經濟負擔更重。美國空軍很少支付學費債務,導致招聘年輕一代工程師更加困難。另外一個挑戰是,選擇空軍將不能參加技術會議——空軍工程師參加科學會議介紹論文需要得到軍種參謀長的批准,這隻能導致遠離。
  恩德斯蕾稱,她相信美國空軍需要開發一個獨立的科學家和工程師的晉升體系,類似於醫生和律師具有不同的標準一樣。(於曉偉)  (原標題:美專家:美國空軍面臨科學與工程人才短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