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上海市副市長:自貿區建設取得四大進展 將建高效投資環境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朱熹、肖中仁):19日,上海市常務副市長屠光紹在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的新聞吹風會上表示,上海自貿區從去年9月底掛牌以來,進展順利,改革效應開始顯現,目前已經在投資管理制度、貿易監管制度、事中事後監管和金融改革創新方面取得了重大進展。
  據瞭解,2014年,上海將探索外資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國民待遇和負面清單管理模式,將清單以外的核准制和審批制,全部改為備案制,2014年版負面清單將在2013年版的基礎上,縮減三分之一。
  上海市此舉將進一步減少負面清單羅列的條目,為外資企業進入中國市場創造更便捷、高效的投資環境。
  負面清單管理模式是指政府規定哪些經濟領域不開放,除了清單上的禁區,其他行業、領域和經濟活動都許可。凡是與外資的國民待遇、最惠國待遇不符的管理措施,或業績要求、高管要求等方面的管理措施,均以清單方式列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