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武漢7月30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竹北買屋聞晚高峰》報道,晚高峰今天關註的新聞面孔是武漢的“公園園長”。這個“一園之長”從民間選拔,如果被選中,每周需工作不少於10小時,任期內可攜帶1名家屬免費游覽指定公園4次。
  這次實施選聘“市民園長”和“特邀管理員”的,包括黃鶴樓公園、解放公園、中山公園、武漢動物園等中心城區的32家公賣屋園。
  今天是選聘報名的第一天。上午不到半天的時間,已經有3位市民報名參選武漢市解放公園的市民園長。今年63歲的市民馮先生每天都到公園裡來參加早鍛煉,以前看到有市民摘花踩草皮,礙於大家都是外接式硬碟游客不好去勸阻,他認為有了這個“市民園長”的身份,就可以大方管理了。
  馮先生:有點顧慮,你又買屋不是公園管理人員,又不是個領導,你也是個游園的市民,管這個事還是有點顧慮。但有這個身份了,我就可以理直氣壯地來管理,協助公園、協助社會,管理這個現狀。
  記者:會不會參租房子選這個市民園長?
  馮先生:因為我天天在這裡嘛,願意參加吧,參加這個選園長。
  談到到對應聘市民的要求,解放公園管理處副主任楊少武說主要是要求長期在武漢生活,居住地臨近公園,有較多閑暇時間,能確保每周工作時間累計不少於10小時,年齡在18周歲以上65周歲以下,身體健康,擁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為了鼓勵市民積极參与這樣的公益事業,他們還為此推出了獎勵政策:
  楊少武:在任期內,憑管理工作證每年可以攜帶一名家屬,免費游覽黃鶴樓、動物園各兩次,年底的時候,優秀的還可以獲得一定的物質獎勵。
  解放公園管理處副主任楊少武介紹,選聘的“市民園長”和“特邀管理員”這兩個崗位都是公益性崗位,主要是為了吸引有社會責任感的市民積极參与。
  楊少武:市民園長和特邀管理員的主要職責就是對公園的日常管理工作行使批評權和建議權,同時負責收集市民群眾提出的意見。比如說公園的噪音擾民問題,毀綠損綠問題,亂扔垃圾的問題,違規釣魚問題,寵物入園的問題,甚至包括車輛隨意進園等等不文明的行為進行管理和勸阻。向市民群眾宣傳政策制度、法律法規。
  記者瞭解到,“市民園長”和“特邀管理員”的選拔錄用將分為筆試、面試、培訓上崗3個階段。從即日起到8月15號期間,市民都可以登錄武漢市園林局官方網站下載填寫《市民園長、公園特邀管理員報名登記表》,並攜帶有效身份證明,直接前往各個公園的管理處報名。  (原標題:整治不文明行為 武漢32家公園選聘“市民園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