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晉蘭同志現任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一大隊副大隊長,二級警督。一九九六年參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以來,牢固樹立使命意識,秉持對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滿腔熱情,堅守對公安工作的高度責任感,忠實踐行人民警察的誓言,不論是值勤站崗指揮交通,還是在中隊長、辦公室主任崗位,始終愛崗敬業、恪盡職守,努力認真工作,特別是受任副大隊長以來,作為大隊班子成員,張晉蘭同志堅定維護班子團結,在各方面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認真鑽研業務理論和法律知識,在上級領導和大隊主要領導的領導帶動下,在同志們的支持配合下,無私奉獻、忘我工作,自身能力素質不斷提高,為本大隊各方面工作更好開展發揮了良好的表率作用。由於工作成績突出,張晉蘭同志多次被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授予優秀工作者、優秀民警、優秀黨員、優秀黨務工作者等稱號,數次被省公安廳、山西法制報社評為宣傳先進工作者,在2012年度忻州城區基礎設施建設中榮立個人三等功
  張晉蘭同志認為,更好地搞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確實需要付出方方面面的努力,“宣教預防先行、嚴格路面查管、發生事故嚴肅追責”三位一體是真正搞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根本和主幹。直接深入一線上路檢查疏導進行“路中動態管理”至關重要,但同時,“管防結合”,功夫下在平時,“宣傳教育”關口前移,防患於未然也是搞好路面交通管理的重要環節,她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為此,她組織民警以路面巡邏管控、嚴格依法執法為抓手扎實深入進行交通安全管理的同時,經常性帶領轄屬民警深入到轄區各客貨運企業、學校、社區、農村等重點單位進行政策宣講,通過張貼標語、擺放展板、播放警示教育光碟、發放材料、案例培訓等多種方式,千方百計引導教育廣大群眾提高安全意識,在分管轄區內扎實推動“牽手平安行”等活動。一直以來,她圍繞以下一些方面努力開展工作,實效顯著。
  一是組織帶領民警深入大的客貨運單位,灌輸“兩個意識”,全力抓好源頭管理。
  她不斷總結工作經驗,講求工作方法,根據實際情況安排好工作計劃,帶領機關民警深入轄區每一個客貨運運輸企業,對每一位客貨運駕駛人每年進行不少於兩次的面對面的交通安全宣傳教育,著力提高他們的“交通安全意識”。嚴格執行客貨運駕駛員“崗前必學習、隱患必排除、違法必查究”的工作制度,切實促進客貨運駕駛人員增強“遵紀守法意識”。持續深入企業檢查其GPS運行系統、車輛違法情況、車輛進出站情車輛技術狀況等,嚴把出站關,全力抓好抓實源頭管理。
  二是協助大隊長加強路面管控和宣傳,做到“兩手抓”“兩手硬”。
  在執勤執法過程中,她踐行群眾路線教育各項要求,不循私情,嚴格執法。對嚴重違法人員決不姑息遷就,對個別輕微違法人員,經批評教育予以改正的,以引導教育為主,在堅持原則前提下妥善處理。2012年7451道路工程開工以來,為了保障重點工程施工道路安全暢通,各路段工程順利竣工,她和大隊主要領導一起以身作則,激勵大隊全體民警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冒高溫,戰酷暑,熱情服務,認真疏導,有序指揮,並隨時隨地向過往群眾講解行車安全知識,提醒和教育廣大交通參與者遵章出行,為保障我市重點工程的順利進行做出了積極貢獻。
  三是竭力抓好中小學生交通安全管理,認真落實“暖心工程”。
  中小學生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為給學生及家長營造一個安全暢通的交通環境,忻州交警支隊下大力氣持續倡導推行“暖心工程”,在市區引起了良好的巨大反響,成效非常好。她按照大隊分工,在主要領導的授權委托下,在分管轄區內全力抓好護學護校的“暖心工程”及中考、高考的交通安全保衛工作。她經常主動聯繫轄區學校開展交通安全知識和自我防護知識教育,保證學生離、入校的交通安全。同時提醒廣大師生在放假期間也要自覺遵守交通法規,在保證自身安全的同時,“小手拉大手”勸說父母和家人遵章守紀,自覺維護交通秩序,規避“中國式過馬路”現象。七一路學校將她針對中小學生的交通安全知識講座刻錄成光盤,在課餘時間滾動播放。
  在今年的第三個大幹城建年期間,由於七一北路、雲中路、健康街、前進街等多條街道全封閉施工,實驗二小、北方中學、實驗幼兒園、師範學校專科部的師生的出行問題成了熱點難點問題,她和大隊長實地查看,並召集四所學校的負責人座談,制定了科學合理的管理模式,四所學校聯動,錯時上下學,做好學生及家長的思想工作,向上級建議開闢出軍分區幼兒園和運輸公司宿舍院內兩條非機動車、行人通道,大大緩解了新建路交通壓力,解決了學生上下學的出行問題,確保了師生的安全暢通。
  可以說,近年來周邊轄區中小學校交通秩序狀況明顯提升,道路交通管理良好,事故發生率明顯降低,市區全體交通民警都付出了極為艱辛的努力,張晉蘭同志作為其中一員,同樣付出了寶貴的心血和汗水!
  “巾幗不讓鬚眉”,雖是一名女性,但張晉蘭同志卻十幾年如一日,每天都堅持在秩序管理的第一現場,她從未因交警工作辛苦勞累而埋怨叫屈,從未因枯燥難耐而退縮麻木,她始終堅持同基層民警們戰鬥在一起,崗勤、路面、街道、學校門口……總能看到她勞碌的身影,總能見到她陽光的笑容,總能聽到她良善的聲音……。面對工作,她始終激情蓬勃,意氣昂揚,因為,她不斷以實際行動踐行著、實現著她一直以來的“優秀警察夢”,她發自內心深深地摯愛著這份神聖的工作!
  我們堅信,明天,張晉蘭同志將會和她的戰友們一起,邁著更為矯健的步伐……迎著太陽升起的地方闊步向前。
  (秦紅文)
  (原標題:山西忻州市公安交警直屬一大隊張晉蘭巾幗不讓鬚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