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禹潤根(韓聯社)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最大在野黨“新政治民主聯合”議員禹潤根9日當選該黨新任國會代表。
  據報道, 當天,“新政治民主聯合”有118名議員參加在國會舉行的該黨國會代表選舉,禹潤根獲得64張贊成票,力克李鐘傑(53票)當選“新政治民主聯合”新任國會代表。由此,禹潤根成為第19屆國會最大在野黨的第四任國會代表,禹潤根的任期截至明年5月初。
  報道稱,禹潤根曾擔任律師,在2004年第17屆國會議員選舉中獲選,之後連續三屆當選國會議員,在黨內歷任國會首席副代表、國會法制司法委員會委員長、政策委員會主席等職位。該黨前任國會代表樸映宣於本月2日正式宣佈辭去國會代表職務。
  今年5月8日,樸映宣以多數票當選“新政治民主聯合”的國會代表,成為韓國國會史上首位女性國會代表。9月初,樸映宣提議聘請曾任執政黨新世界黨國會議員、中央大學名譽教授李相敦擔任該黨緊急對策委員會委員長,但因遭到黨內強硬派的強烈反對而最終告吹。此後,樸映宣表示正在考慮退黨,引起強烈反響。  (原標題:韓最大在野黨議員禹潤根當選新任國會代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