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網信辦專職副主任劉沖:依法管網治網,努力打造網絡清朗空間
  貴州省網信戰線將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加強組織領導,統籌策劃實施。
  一、全面準確深刻領會,打牢思想理論基礎
  通過多種形式,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全面準確深刻把握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引導全省網信戰線廣大黨員幹部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關於推進全面依法治國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為進一步做好輿情監測、分析和網評工作打牢思想理論基礎。
  二、加強網上宣傳引導,大力弘揚法治精神
  切實做好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效的宣傳,做好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歷史意義、戰略部署和精神實質的宣傳,做好我省廣大幹部群眾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的舉措、進展與成效的宣傳。
  三、暢通群眾訴求渠道, 確保群眾網上合法權益
  全會明確提出:“加快完善體現權利公平、機會公平、規則公平的法律制度,保障公民人身權、財產權、基本政治權利等各項權利不受侵犯,保障公民經濟、文化、社會等各方面權利得到落實”。要拓寬、暢通群眾訴求表達渠道, 充分發揮網絡“意見箱”的作用, 堅持網上問政、網下發力, 使群眾的利益關切說了有人聽、聽了有人辦, 困難有人幫、問題有人管。要進一步完善網上輿情發現、研判、處置、回應機制,把重視網上輿情、重視網民呼聲納入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內容。今年9月以來, 我們在多彩貴州網設立不良信息舉報專區, 引導網民通過規範化平臺反映問題,收到很好效果。同時,我們設立了不良信息舉報中心,不斷完善工作機制,確保群眾權益得到更大保護。
  四、借助新技術新平臺,大力推動政務公開
  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明確提出:“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堅持以公開為常態、不公開為例外原則,推進決策公開、執行公開、管理公開、服務公開、結果公開”。近日,我們制定下發《貴州省政務微信建設指導意見》,旨在進一步推動全省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和人民團體運用即時通信工具開展政務信息服務,進一步貫徹落實政務公開,提高政府效能,提升黨的執政能力。我省將把“貴州發佈”、“貴州省人民政府網”、“貴州公安” 、“貴陽發佈”等分別作為政務服務、省內媒體、民生服務的榜樣單位,為省內其他政務賬號的建立作示範,到今年年底,著力打造重點領域內20個政務微信示範公眾賬號,認證開通300個政務微信公眾賬號。2015年1月到12月,實現全省範圍內2000個民生服務公眾微信雛形建設並加強已有賬號的管理。
  五、依法管網治網,努力打造網絡清朗空間
  全會提出:“法律的生命力在於實施,法律的權威也在於實施”。針對網上“九大亂象”,我們從人民群眾最關心的問題入手 ,按照中央網信辦的要求, 高舉保護公民個人隱私合法權益的大旗, 與有關部門聯動,組織開展了打擊網絡謠言、規範網上信息傳播秩序、打擊網絡犯罪、打擊非法網絡傳銷、打擊虛假網絡廣告等七大專項行動。針對少數網站存在的違規登載新聞信息等現象, 我們出台了《貴州省新聞網站管理量化考核暫行辦法》, 對執行得好的明年底要進行獎勵,對突破法律法規底線、社會主義制度底線、國家利益底線、公民合法權益底線、社會公共秩序底線、道德風尚底線、信息真實性底線等“七條底線”。對於公然挑戰“七條底線”的, 要依法依規查處。  (原標題:劉沖:依法管網治網,努力打造網絡清朗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