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4日,由日產汽車和北京交通委共同主辦的“綠翼——新交通信息系統實證項目成果發佈會”在北京會議中心召開。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日本經濟產業省直屬的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千方集團、易圖通、航盛電子等項目參與單位網站優化代表一同出席此次發佈會。
  道路擁堵、尾氣排放、能源緊張、氣候危機……這些問題,隨著中國的急速城市化和機動化的發展日益凸顯,為了緩解交通擁堵,減少能源消耗和CO2的排放,2011年1澎湖民宿月由國家發改委和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共同發起,由北京市交通委員會和日產汽車公司聯合實施了《中日智能交通節能減排示範項目》暨“綠翼——新交通信息系統項目”。
  截至目前,“綠翼”通過一支票貼現萬兩千名志願者近一年的實際使用,驗證了交通信息服務在節能減排和緩解擁堵方面發揮的實際作用。根據實驗結果進行的數據模擬表明,若北京市能有10%的行駛車輛搭載該動態路徑引導系統,則北京市整體的平均行車速度可提高約10%,燃料消耗量及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可削減約10%。
  按照計劃,在實驗期結束後,將把現有“綠翼”DRGS&EMS服務,通過商業合作方式向各大日系車廠進行推廣,通過汽車前裝導航搭燒烤載DRGS&EMS服務,提高“綠翼”終端數量。
  除通過B2B方式與日系車廠展開合作外,還將開展基於智能手機的“綠翼”客戶端推廣,通過向更廣大的智能手機用戶提供DRG東森房屋S&EMS服務,擴大“綠翼”用戶數量。發佈會現場展示了多款手機與汽車互聯的“綠翼”新產品,其中由易圖通、Zenrin Datacom、掌城等公司聯合開發的“綠翼生活導航(智能手機APP)”吸引了與會專家的關註。這款“綠翼生活導航”產品增設了實時交通擁堵信息等手機導航功能,輕鬆實現規避交通擁堵,提供優化路徑引導等緩解交通擁堵的功能。另外,易圖通還現場展示該款智能手機APP與車機互連的方案,模擬了用戶在車上和車下的不同使用場景。通過聲音和影像的傳送, 車主在車上可以通過車載影音系統的屏幕來操控手機APP, 將手機APP整合的“綠翼”DRGS&EMS服務呈現在車機屏幕上,既可進行動態導航, 達成節能減排的目的, 又可以提供更多信息和娛樂功能,實現人、車、生活的無縫銜接。
  在這次的舉辦方將實證的成果發佈後,“綠翼”還將建立一套能夠將驗證和實施整合在一起的“節能?CO2”綜合管理系統,期望未來這套動態導航新交通信息系統能夠得到更多的推廣和車廠的採用, 讓更多的車輛能夠參與到節能減排的計畫中, 能夠定期通過政府網站、主流媒體發佈社會整體節能減排效果、以及個人油耗的節約效果。  (原標題:易圖通“綠翼生活導航”亮相北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