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少林寺將適時舉辦世界武林大會,各門派切磋絕技。這是少林寺方丈釋永信8月18日晚間在“2014年少林問禪之‘機鋒辨禪’”活動閉幕式上透露的。他表示,屆時會邀請世界武術高手和禪修高手蒞臨,促使不同的武林門派在一起相互切磋交流。其中比賽內容上包括套路(拳法,兵器新竹買房子,單練,對練,集體)、功法(各種絕技,比如少林七十二絕技)、散手(空手道、跆拳道、泰拳、西洋拳、散打)以及武學論壇等。(8月19日中國新聞網)
  少新竹售屋林寺要舉辦世界武林大會,我舉雙手贊同。少林寺,原本就以武名世,久享“天下功夫出少林”的盛譽。但近若干年來,除了當地武校的一幫小學員在某些開幕式和晚會上玩幾下“團體操”之外,鮮見少林露出真功夫。至於不斷曝出的一些亂七八糟的傳聞,比如瘋狂英語創始人少林出家等等,更是讓少林寺遭受了不少質疑。以武會友、以武正名,是少林寺重塑形象、穩固“武林盟主”地位的明智選擇。在此,我不揣淺陋,表達兩點我對武林大會的期待。
  其一,武林大會要名副其實,不要玩花拳繡腿,更不要搞無聊的商業炒作。還記得去年鬧得沸沸揚揚的天山武林大會嗎?據此前宣傳,此次大會邀請到少林、武當等十一大門派“掌門人”,不過這些“掌門人”的資格卻招來質疑。少固態硬碟林寺外聯處主任鄭書民就說:“武林大會跟少林寺沒有關係,沒有派人參加。”而代表少林受邀參加的釋德朝禪師所在機構雖然名為少林寺達摩院,但實際上是少林寺達摩武術學院。另據報道,此次活動的主辦方還包括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推廣中心、北京大學文化資源研究中心、美國攝影協會。當地政府工作人員明確表示,通過這樣的活動,可藉機提升當地知名度,發展旅游事業。
  由此可見,所謂“武林大會”只是個載體或者說是幌子,“武林搭台、經濟唱戲”才是真正目的。這樣的“武林大會”,更像一次娛樂活動或商業炒作外接式硬碟。少林寺要搞就搞真的,千萬不要忽悠公眾搞鬧劇。
  其二,請釋永信大師親自下場,展示一下少林神功。少林方丈,在武俠小說和坊間傳說里,那都是武林界當之無愧的泰山北斗。釋永信大師作為現任少林方丈,其功夫一直藏在禪房人未識。而釋大師推動少林寺商業化的“功力”卻早為人們所熟知,有人對此給予高度評價:和尚裡邊他最會經商,商人裡邊他最會念經。可是,作為少林方丈,如果總是深藏不露,終歸讓人有點遺憾。威剛記憶卡現在好啦,在方丈的親自領導下,少林寺要舉辦世界武林大會了,這不僅給各界武林人士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臺,也讓大師終於有了露幾手的機會。當然,大師年齡已然不輕,在跟泰拳等出名凶猛的拳法對陣的時候,一定要做好嚴密的防護措施,以免不小心傷了貴體。
  文/喬志峰  (原標題:對少林寺舉辦“世界武林大會”的兩點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mfvqdxtrdjh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